2010年7月21日

捷克语

最近在学捷克语,为3年后的捷克之旅作准备。之前学过德语啊,但都还给教授了。

发现捷克语的发硬很粗鲁呢!第一句学习的捷克语让我留下了坏印象:Ahoj!(Hello)
好像在骂人啊...听真人发音的捷克教学网页时还真的惊叹不已。我这把声音,看来学捷克语会是一大挑战呢!

谁叫我爱上捷克了,在怎么苦我也得学。很多欧洲国家都以自己的母语为荣,英语并不是国际通用的,真害怕会因以英语交谈而遭捷克国民白眼。

开始发白日梦了,梦想在哪里有个家园,然后永远过着童话般的生活。我不是崇洋份子,但就是对欧洲国家情有独钟,喜欢中欧国家的神秘恬静,喜欢那被浪漫情怀重重包围的国度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