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9日

我需要勇气

心里有太多的想法,再梦幻、再理想不过的生活常常在脑海中盘旋。
想了很多遍,一遍又一遍...但实践,却是永远没期限。

从最初的理想:我要背着比自己还高的背包,踏遍世界各地;
到后来:我想要有一份理想的工作,让自己能够工作之余,偶尔来个旅行充充电。
我的梦想之所以改变,是因为年龄,是因为想法,是因为时间...我变了,因为我更懂自己了。

我要自助旅行去,但欠缺那股冲动,欠缺一份冒险的精神,还有,我的健康不容许。
记得她曾经对我说过,若有理想就要坚持,不要把自己给限制住了。
一个人若真心想实践心中的理想,再多的阻碍都不成问题。

但是,有些事情始终必须面对。自助旅行,谈何容易?
尤其是一个像我这样的女生,实践了这理想,分分钟连命都得赔上。
我不是贪生怕死,只是,生命不是我的,我必须对赐予我生命的父母交代,我不能够自私。

再来,凭我这样的智力与能力,能不能到达目的地还成问题,
单凭黄爱玲叙述那些惊险的自助旅途,我知道我不能胜任这份挑战。

我担心的这些,并不是过渡忧虑了。是,或许也可以这么说,我就是这样,常常这样让自己给捆绑住了。
这样的性格也一直都困扰着我...

我的生活,我当下活着的,都是不敢尝试及不断放弃所换回来的。
若我再勇敢、再放任一些些,或许现在什么都不一样了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